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真爱至上》

来自活动#你眼中最好的爱情电影

Orison.Meist:


要我说的话,毫无疑问是《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

这部电影简直是部让我对爱情片重新燃起信心的作品。故事是个大杂烩的形式,但有着远超大杂烩的质量——故事讲述了十对恋人,或者宽泛一点,Couple,之间的爱情故事。这十对之间彼此联系并不紧密,有些是完全无关的人——这种故事是不容易讲好的:处理得太过松散显得低俗,太过紧密则像一场闹剧,但这部电影做得意外的好。

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靠剧本取胜的电影,里面的一些经典桥段实在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圣诞节站在门前用纸板无声地告白,鼓励孩子飞跃安检门去向喜欢的女孩告白的父亲,还有那句“嫁给我……我想你可能不会答应我,但现在是圣诞节,所以我想来确认一下(西班牙语)”“Thank you. That'll be nice. Yes is being my answer. Easy question.”

不想剧透所以说得不太清晰,但这些故事每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感人的佳作,都能把人感动到不行。曾经一段时间我觉得讲故事的手法和电影的表现方式会比故事本身更重要。但这部电影让我改观。手法固然重要,但这样的故事,才是吸引人的经典之作。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