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2015年度最美海报大评选!

英国权威电影杂志《帝国》(EMPIRE)日前评选出2015年度最佳电影海报。《火星救援》、《蚁人》、《机械姬》、《荒野猎人》等25部电影入选。


1、《火星救援》(The Martian)

与大部分采用突出标语“把他带回家”的海报版本相比,这个版本绝对令你眼前一亮。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漆刷质感的红色渐变星球看上去很像马特·达蒙的头盔光晕。



2、《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这个看似清新简约的海报其实有所隐喻。变幻莫测的天空背景之下,余烬星火跃进画面,驮着主角的马儿在天空之下略显渺小。这一切暗示着某种不祥。



3、《西部慢调》(Slow West)

丝网印刷在今年的海报设计中较为常见,这让法斯宾德剧中所扮演的角色看起来坏劲儿十足。



4、《我们是你的朋友》(We Are Your Friends)

一张优秀的电影海报,是能通过视觉线索直接感受到来自电影所传递的主要信息。这部电影,通过夸张的霓虹色调,完美呈现了扎克·埃夫隆在剧中所扮演的超级巨星DJ的形象。


5、《摩天大楼》(High Rise)

电影改编自 J·G·巴拉德的同名科幻小说,海报设计直入主题,暗红色的背景之下,渺小的人物身影投映在高耸的灰色建筑上,画面阴郁暗淡。



6、《蚁人》(Ant-Man)

这绝对是今年最大胆、最简洁、最引人注目的海报之一。虽然在画面中心的主角小到你几乎会错过他,但与此同时这也带来了与之相反的效果,主角的存在更特别,更受瞩目,也许再没有比这更能突出这部电影主题的海报了。



7、《叫我幸运》(Call Me Lucky)

Bobcat Goldthwait的纪录片,你一看便知。奇思妙想从主人公的头顶无限涌出,此图出自设计师Jesse Vital。



8、《龙虾》(The Lobster)

想读懂这张海报你必须先去了解剧中的柯林·法莱尔。这也许是画面留白运用得最巧妙的隐喻海报设计。



9、《机械姬》(Ex Machina)

很理想的一张海报,在几乎没有泄露任何信息的同时,暗示出不祥之意。



10、《恐龙当家》(The Good Dinosaur)

海报精准地呈现了壮丽的场面以及令人惊叹的绝美风景,更显示出皮克斯卓越的动画技巧。



11、《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与传统风格的人物角色海报相比,这个版本更有内涵,就像是一场为革命的呐喊。



12、《I Dream Too Much》

温暖而美丽,无论怎样都想将它挂到墙壁上。



13、《墨与钢》(Ink And Steel)

精明的设计师为这张海报做出了形象的阐释,一切看起来都不错。呼应电影主题,膨胀的红色液体就像是拉斐尔前派的绘画作品,这是不争的胜利。



14、《分歧者2:绝地反击》(The Divergent Series: Insurgent)

偶尔,海报的质量会超过它所代表的电影水准。比如这个用万花筒般半对称的埃舍尔式风格,展现出的面向未来噩梦的海报。



15、《Iris》

又是一个直入主题的好范例。这部电影的主角是一位华丽的93岁时尚女神,海报以一个有着浮华图案的布料设计为背景,与画面中心打扮新潮并以单色呈现的主人公做了一个大胆的对比,突出了电影的时尚主题。



16、《神秘追随》(It Follows)

海报设计非常复古,采用了八十年代的艺术印刷风格。你能感受到海报中透露出的那种令人毛骨悚然、充满紧张的情绪。



17、《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

这是电影的初版海报,在其它任何预告、特辑、海报发布之前,我们看到的第一只新生代恐龙,手绘风格的猛禽笼罩在黑暗之中,画面背景透露出一些关于电影的小线索。



18、《宝藏猎人久美子》(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黯淡复杂的剧情往往可以用一个有趣、丰富多彩的海报来呈现。这部电影的海报用明亮的色调和锋利的线条突出了电影主人公宝藏猎人久美子。



19、《LA Slasher》

看那鲜血飞溅、粉红与黄色的配色方案、还有那挑衅的标语以及闪闪发光的白色武士刀,重口味爱好者快去找来看吧。



20、《Love》

颇具视觉冲击的三人舌吻画面令人脸红心跳,但这只是导演加斯帕·诺这部重口味情色片里细微的一小部分,实际电影中的尺度要大得多。



21、《麦克白》(Macbeth)

好看的电影通常会有一个最帅气的海报,这是有道理的。在《麦克白》的海报中,多重景象浮现在主人公脑海之中,这种叠影的方式很少被使用,效果很棒。



22、《移动迷宫:焦土试炼》(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橙色这次算用对了地方,与电影中的焦土试炼主题呼应,黑色的迷宫大门敞开,带你进入焦灼地带。



23、《毒裁者》(Sicario)

海报风格源于拉丁美洲流行的一种纸牌游戏(Lotería),效果很惊艳。



24、《女间谍》(Spy)

可以说这是今年最恶搞的海报。效仿《007:幽灵党》的海报风格,颇具讽刺意味,海报标语“Turtleneck”是高圆领衫的意思。



25、《橘子》(Tangerine)

洛杉矶永恒的日落渲染了天空,平静安详掩盖了这部年度最佳的复仇喜剧、惊悚片的真实面目。海报成功地为影片营造了一个童话般的假象,丝毫没有透露出影片实际上有多么疯狂。


风影电影纪


评论
热度 ( 62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