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电影手册》的2015年度电影十佳

《电影手册》的2015年度电影十佳


1《我的母亲》

2《幻梦墓园》

3《女人的阴影》

4《气味相投》

5《疯狂的麦克斯4》



6《安乐乡》

7《性本恶》

8《一千零一夜》

9《桑格莉之夏》

10《岸边之旅》


《电影手册》和《视与听》是全球两本最权威的电影杂志,依然不赘述了。

今年的电影《我的母亲》被选为年度最佳电影。暑假去买这个电影碟的时候还被人吐槽了,因为买的是港版,下面写着《俺娘》…

今年这个片子在上海电影节放映两场,票的价格超低,但完全没人看,去选票的时候空荡荡的页面也是被吓了一跳。事实上选这个还是很疑惑的,因为实在是很冷门。不过《电影手册》选片更倾向编辑内部独立自主式的,所以和《视与听》的差别也显现出来,不如那个更具有趋同性。



看到这个估计有人说:哼,《电影手册》春夏之交的那期里,手册对《刺客聂隐娘》和《卡罗尔》那高耸入云端的评价,(而且那一期还同时有《我的母亲》)对比之下,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怎么这俩没在这个榜单里体现出来?


其实,这个榜单里的电影是有选入门槛的,就是在法国上映。

《卡罗尔》和《刺客聂隐娘》都是明年才在法国上映。嘻嘻,就是那么无厘头。

所以本来大家能看到的榜单,是这样的:


1《刺客聂隐娘》

2《卡罗尔》

3《我的母亲》

4《幻梦墓园》

5《女人的阴影》

6《气味相投》

7《疯狂的麦克斯4》

8《安乐乡》

9《性本恶》

10《一千零一夜》

不过这种事情,无所谓啦。

这个榜单里,《性本恶》、《一千零一夜》、《疯狂的麦克斯4》、《幻梦墓园》四部同时征服两大电影杂志。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