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春夏秋冬又一春 2003

概念片拍成这样真心服了,金老师真是能文能武。

虽然这部电影的题材和主旨都有点边缘,但其实挺受人欢迎的。

全片充满了各种象征意义的景、物。就算不去深究影片的禅意,仅仅是当风景片看都能有惊喜。更何况这部电影将关于人与人性的循环用如此诗意、古风的形式表现出来。实在值得推荐。

至今看的第3部金基德电影。发现他的平均水平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之上。


【春天】,贪玩的童僧拿着石头,绑在鱼、青蛙和蛇身上,捉弄着小生灵们。老僧发现后,用同样的手法惩罚他,告诫他不可胡来。 

【夏天】,十七岁的少僧为久居深山的修行日子苦闷不已。有一天,一名患病少女在母亲陪同下,来到寺庙拜佛求平安,并留下疗养。少年开始忍受不住异性相吸所带来的诱惑…… 

【秋天】,青年在外面杀人后重返寺庙,请求谅解。老僧命其刻写心经,去掉罪孽,同时,追捕逃犯的警察也赶到寺庙…… 

【冬天】,服完刑期的中年男子回到山中寺庙,重新开始修行苦练。一名妇女突然探访寺庙,并留下了一个男婴,希望能被收留……

之后,又一个【春天】到来……


评论 ( 19 )
热度 ( 160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